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棉纱 棉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國脫歐公投後之經濟表現
时间:2018-01-15 16:14:3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金融时报报导,国际货币基金会(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IMF)表示,英国脱欧公投已对英国经济造成损害。

  IMF总裁Christine Lagarde表示,一旦英国脱欧,恐使英镑重创造成通货膨胀上升及薪资紧缩,也可能引发投资缩减。IMF在所提出的报告中表示,英国毋庸置疑已为去年的脱欧公投付出代价,造成国家经济成长率下降,反观欧洲其他各国、美国及日本经济均呈现成长。

  IMF将英国2017年之经济成长预测从1.7%调降至1.6%,并表示2018年之经济成长将在持续放缓。IMF表示,虽全球经济成长復甦,且受到总体经济政策的支持,脱欧仍对英国私部门需求造成衝击。由于脱欧提高了经济面的不确定性,企业投资在强劲的全球经济成长及高度产能利用下反而较预期低。

  IMF也提出警告,认为若生产下降超过国家收入1%,脱欧将使国内经济更加恶化。IMF表示,未来几年经济仍将持续起伏,大部分取决于是否进行有秩序地脱欧。Christine Lagarde对目前脱欧谈判的进展表示认同,并唿吁英国与其他欧盟27个会员国尽快谈成过渡期协议。英国财政大臣Philip Hammond 也认同IMF的看法,认为英国需尽快获得过渡期协议以顺畅且有秩序的脱欧,避免在2019年3月出现「悬崖危机」,并降低企业与家庭所面临的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