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棉纱 棉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欧盟对瑞士提出之议案可能成为脱欧未来蓝图
时间:2018-01-26 14:56:2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金融时报报导,欧盟计画授予欧洲法庭解决欧盟与瑞士贸易争端之权力,此举可能成为英国脱欧协议未来蓝图。两名欧盟外交官表示,欧盟执委会预计在本(2018)年1月对与瑞士之贸易关係实施新措施,将设立叁人仲裁小组,解决需引用涉及欧洲法庭(European Court of Justice, ECJ)之欧盟法之贸易争端。此举将在大部分贸易关係解读,授予欧盟最高法庭仲裁权。

  欧盟寻求与瑞士在贸易关係(包含超过100项双边协议)上达成新组织架构(Institutional framework)。欧盟长久以来对没有强制机制确保瑞士遵守部分列于双边协议中之欧盟法规感到不满。欧盟执委会的行动也引起英国密切注意,瑞士与英国均不愿意授予ECJ贸易争端仲裁之权力。

  欧盟长期以来试图说服瑞士签署协议授予ECJ 在双方政策协议上具更大影响力,在欧盟提出的最新议案中,强调两阶层式制度。第一阶层为仲裁小组而非ECJ,该制度可能成为英国脱欧后之模式。资深脱欧谈判人认为,英国脱欧后应避免落入目前瑞士与欧盟之复杂双边协议。

  欧盟执委会自英国脱欧公投以来不断对瑞士施压同意新架构,虽然瑞士已创下先例,但欧盟强调,英国脱欧后不会同意量身订製的协议。欧盟也要求与欧盟法相关之瑞士法规应随欧盟法修改以维持一致。欧盟表示,双方应额外达成新的协议,以提供双方关係在法律上的明确性并拓展双方关係。

  瑞士对于欧盟之前限制其金融业12个月市场进入权感到不悦,欧盟此举普遍被认为是对英国发出间接讯息,欧盟在与瑞士的谈话中拒绝对任何议题表态,表示所有议题均尚未正式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