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大洋洲新闻
澳大利亚零售商需重寻魅力
时间:2012-06-27 12:53:5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澳大利亚麦格理银行(Macquarie Bank)调查显示,近期澳大利亚服装及鞋类人均消费的停滞和家庭用品支出的下降并不是因为生活成本上涨和家庭收入的萎缩,而是由于线上购物在消费者支出中的占比提升。澳大利亚零售商因此面临着激烈的市场竞争,他们必须通过改变营销策略、创新服务理念来应对挑战。

  麦格理银行零售分析师格雷戈·丁(Greg Dring)在一份报告中称,此前认为“由于消费者紧缩支出造成澳大利亚零售市场的低迷”的论断有失偏颇,该评论曾一度造成了澳大利亚可自由支配零售业销售额、收益率及市场评估的大幅下滑。

  据统计,澳大利亚家庭可支配收入以每年6.4%的速度增长,家庭可支配的现金盈余达500亿美元。Dring指出,当澳大利亚消费者面对更为复杂的经济环境时,他们也有着更多选择,因此感到迷茫的消费者,需要有远见的零售商挖掘他们的消费潜力,刺激市场需求。

  Dring称,零售商需要赚钱而不仅仅是维持收支平衡,若要改变现状,澳大利亚消费市场的结构调整亟须提上日程。澳大利亚目前存在太多相似但已不能满足消费者需求预期的零售店。这些店面多是零售商在2004~2008年的消费市场高速增长时期所创建的。但随着在线销售及移动工具营销的盛行,全价销售店日渐显得毫无优势,传统的零售推广不适应市场的需求,其营销措施在刺激销售增长方面也显得力不从心。在市场竞争中,这些百货商店、折扣百货店、音乐和玩具零售商、消费性电子产品和家居用品的零售商显然会首当其冲地身处危机中。

  澳大利亚业界乐观派认为,零售经济正在复苏,传统的零售周期正在重新崛起。需要引起零售商警惕的是:尽管金融分析表明消费者有能力消费,并在偏好储蓄的同时也喜爱购物,但零售商需要靠魅力挖掘忠实的粉丝及热衷购物的追随者。

  Dring认为,尽管市场前景黯淡,但一些零售集团还是具备一定的赢利潜力。比如David Jones公司、JB Hi-Fi公司、伍尔沃斯(Woolworths)公司、Fantastic公司及超级零售集团(Super Retail Group)。Dring还说,市场形势的好与坏不应只看零售业本身,而应综观这个领域中的相对位置及相关营业模式。未来的成功将不再取决于价格、范围、服务、途径和经验,因为当地零售商将面临着来自国际在线零售商的残酷竞争。显然,未来的成功将取决于零售商能否发挥各自的优势。诸如玛雅(Myer)这样的百货公司,已经成功经受住了市场的竞争,其网店销售日渐成熟。未来,澳大利亚百货公司亟待大力创新,而不是简单复制、盲目跟从海外零售商的网购成功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