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美国服饰品牌Gap效仿快速时尚求生存
时间:2013-02-23 10:01:4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Gap Inc. 在美国是个广为人知的品牌,旗下分别有不同的副品牌瞄准的消费客层,从大众化的Old Navy到中高阶层的 Banana Republic都在服装市场上有一定的市占率。

但从2011年起,Gap的业绩开始下滑,原因是欧洲的时装零售业者大举进入美国市场,打着最新且最流行的中价位时装服饰定位,成功虏获了许多美国消费者的注意。

由于美国一直以来的服饰风格,一直以宽松舒服和自然为主流,使的Gap Inc.在2011年以前都有稳定的获利,但欧洲服饰的曝光和竞争,使得美国人开始改变了原有的穿衣哲学和风格,消费者开始效仿欧洲的合身利落剪裁和多端的版型款式。因此,Gap Inc. 在2011年时总营业额呈现了负成长,倒退了6%。

在去年(2012),Gap Inc. 重新整顿了所有的产品线,仿效Zara品牌的模式,聘请了J.Crew的时尚顾问和新锐服装设计师,大量创造新的样款,加快供应链的速度。

很明显的在2012年的款式,看到Gap 有别于过去以往的单纯风格,加入了大胆的用色和复古的剪裁风格,增添了许多流行时尚的元素在新的产品线当中。

除了产品方面的的改变,店面的营运也是关键。新上任的营运长,减少了零售店的数量,以及缩小了原本店面的大小,以减少开支增加店面每坪的获利比例。

统计,2012年的业绩增加了6%,证明了此种模式的价值。

但营销专家指出,现在Gap Inc.需要担心的就是品牌的强度,因为单从产品看来,自有的风格跟款式在众多的服饰品牌当中,是相对较弱势。

显然,Gap Inc. 的重建之路还有一段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