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印染 印花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大洋洲新闻
澳大利亚小额网购或被征税
时间:2015-01-07 11:13:27  来源:商务部  共有条评论


   近日,澳大利亚政府表示将重新审议澳大利亚人从海外购物享受免税政策的门槛。新上任的助理国库部长弗莱登伯格(Josh Frydenberg)表示,本土零售业者正在因网络零售免税政策饱受困扰。

  按照目前的政策,澳大利亚人在线购物不超过1000澳元将不用缴纳商品服务税。本地零售商认为,这样的政策导致了不公平竞争。他们5年来一直试图说服各州和联邦政府改变政策,降低纳税门槛。澳大利亚国家零售业协会此前宣称,这样的赋税政策,使网上零售商尤其是海外电商销售的产品比澳大利亚本土零售商的价格低25%。

  据澳大利亚国民银行估计,有超过25%的网上购物额流入了外国销售网站,其余的是本地购物网站。如今,Woolworths和Wesfarmers网的年销售均超过10亿澳元。弗莱登伯格说:“随着技术的创新,越来越多的销售都在网上进行。这是一股无法阻挡的趋势。如果工党反对政府降低商品服务税收税门槛的政策,就意味着他们希望看到本地工作岗位流入海外。”此前政府曾进行多次质询,讨论实施海外购物商品服务税的成本,是否会包括在政府的税收收入内。

  目前,各州政府都还没有就此事达成一个可以执行的方案。在2014年9月份和各州国库部长见面后,联邦国库部长何基(Joe Hockey)表示各州可以自行决定是否在2015年的税收白皮书上提出此事。(商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