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柯桥出口企业减负政策 办理原产地证书减半收费
时间:2013-12-02 09:25:33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原来办证需要35元,本月起将优惠到17.5元。记者日前从柯桥区商务局获悉,12月1日起,出口企业货物原产地证书实行减半征收。“仅此项,全区有过半出口企业享受减负政策。”区商务局行政服务科负责人说。

  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减轻中小微企业负担,根据全市《关于进一步做好减轻企业负担工作的意见》,柯桥区从今年12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对部分实体企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进行减免或缓缴,其中对出口企业货物原产地证书实行减半征收。“由于柯桥区外贸出口企业众多,特别这些年原产地证书发放越来越多,为此,原产地证书等收费项目减半征收将惠及众多出口企业。”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说。

  “原产地证书就是出口产品的‘出生证’。”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说,随着国外“中国制造”的产品增多,柯桥区出口企业对原产地证书的需求也越来越多。据了解,原产地证书是出口商应进口商要求而提供的,由公证机构、出口商等出具的证明货物原产地或制造地的一种证明文件。原产地证书是贸易关系人交接货物、结算货款、索赔理赔、进口国通关验收、征收关税在有效凭证,它还是出口国享受配额待遇、进口国对不同出口国实行不同贸易政策的凭证。

  来自区商务局行政服务科统计数据,当前已有2000多家出口企业注册原产地证,占全区出口企业50%以上,其中当年办理原产地证的有560多家出口企业,按去年办理量,此项减免政策可让出口企业减少费用支出1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