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徐汇华泾举办“寻找民间棉纺织技艺达人”活动
时间:2013-11-30 09:23:23  来源:中国上海  共有条评论


  近日,华泾镇黄道婆纪念馆新馆热闹非凡。由华泾镇社区学校举办的首届“寻找民间棉纺织技艺达人”擂台赛正在这里举行。达人赛吸引了许多社区群众。紫阳中学和长桥社区园南中学作为黄道婆棉纺技艺传承单位,也派出了8名男女同学参赛。在古老的木制两锭、三锭纺纱机前,同学们轻揉线,稳踏脚,细细捻,慢拉伸,一个个有模有样。

  随着城市化发展进程加快,纺纱技术濒临失传。挖掘民间棉纺织技术达人,是华泾镇培养和建设传承人人才梯队的一项举措。华泾镇社区学校表示,黄道婆文化是中华文化遗产的一部分,今后将利用黄道婆纪念馆经常举办类似活动,让社区群众在纺纱织布中品位黄道婆文化的深厚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