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财政部将在全国推动建立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制度
时间:2014-03-26 09:37:5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3月24日,从财政部传出消息,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动建立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制度。

  财政部表示,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制度是发挥市场机制在污染物减排中作用的重要制度性安排,有利于污染物总量控制,也有利于企业减排经济价值市场化,即企业新增加的排污权需要向政府或其他企业购买,老企业采取减排等措施形成的富余排污权(企业取得政府认可排污权超出企业实际污染物排放数量部分)可以出售,从而促进节能减排机制长效化。

  财政部表示,下一步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动建立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制度。财政部将尽快在国家层面出台规范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的指导性文件。据介绍,目前财政部、环境保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起草的《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工作指导意见》已上报国办。

  财政部表示,力争2~3年在全国主要省(市)开展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对具备条件的省(市)均支持其开展试点,将更多的排污单位纳入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更大程度地发挥市场在减排中的作用。

  此外,财政部还将积极推动跨区域排污权交易,主要是在同一大气污染防控区内推动大气污染物排污权交易,在同一流域内推动水污染排污权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