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工信部颁布4项产业用纺织品行业新标准
时间:2015-08-07 16:29:51  来源: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共有条评论


   7月份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电石炉》等543项行业标准。由协会牵头、组织企业编制的二个标准正式颁布,并于2016年1月1日实施,请相关企业提前做好准备。具体标准如下:

  《手术衣用机织物》标准号 FZ/T 64054-2015。本标准规定了医院手术衣用机织物的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包装、标志、运输和贮存。该标准适用于以棉纤维为主,克重为150g/m2~250g/m2,制作医护人员手术衣用的染色机织物。

  《袋式除尘用针刺非织造过滤材料》标准号 FZ/T 64055-2015。本标准规定了袋式除尘用针刺非织造过滤材料的分类与命名、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判定规则及标志、包装、运输、贮存。本标准适用于以短纤为主要原材料,复合或不复合基布制成的袋式除尘用针刺非织造滤料。其他工艺制成的过滤材料可以参考使用本标准。

  产业用纺织品的标准还有:

  《洁净室用擦拭布》FZ/T 64056-2015。本标准规定了洁净室用擦拭布的术语和定义、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本标准适用于以机织物、针织物和非织造布制成的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清洁用擦拭布。

  《聚乙烯醇水溶纤维非织造布》FZ/T 64053-2015。本标准规定了聚乙烯醇水溶纤维非织造布的术语和定义、产品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产品的包装、标志、运输和贮存。本标准适用以聚乙烯醇水溶短纤维为原料,经浸渍法工艺和水刺法工艺加工制成的非织造布。其它工艺生产的聚乙烯醇水溶纤维非织造布可参照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