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棉花加工生产线总量指标审批权限下放至地方
时间:2015-10-15 16:51: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共有条评论


   国家发展改革委、工商总局、质检总局今日联合发文,决定将从今年开始将棉花加工生产线总量指标审批权限下放至地方。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几年,我国棉花种植区域和品种结构发生了较大变化,部分地区棉花生产和加工产能不匹配问题突出,棉花加工资格认定工作面临新形势。

  《通知》要求,地方相关部门要合理确定棉花加工生产线数量,继续按照“统一规划、合理布局”、“总量控制、适度竞争”和“优先支持棉花主产地区”的基本原则,优化棉花加工布局,统筹利用好现有加工能力,避免重复投资造成加工产能的无序扩张。

  同时,各地也要建立起棉花加工企业进入退出动态调整机制,鼓励企业兼并、重组,避免在局部地区出现较大的棉花加工能力结构性不足矛盾;要会同有关方面加强对棉花市场和棉花质量的监督管理,维护棉花正常流通秩序,为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