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王天凯首日参观谈感受:面料开发的潜力是无穷的
时间:2015-10-15 10:33:05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共有条评论


   金秋的上海,色彩斑斓。昨日,第21届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在人们的期盼中拉开大幕,创纪录的参展规模,宏大的展出面积,让业界兴奋不已。来自全球29 个国家和地区的4600多家参展商齐聚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参加了这一纺织界的盛会。

  清晨8时刚过,通往国家会展中心的道路上车子排成了队,人们急切地从各个方向汇聚到这里。上午9时许,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原副会长许坤元,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勇,副会长孙瑞哲、徐文英、杨纪朝、夏令敏,党委副书记陈伟康,纪委书记王久新等行业领导在中国国际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徐迎新、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高级总经理温婷等展会主办方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展会

  进入2015年,纺织业受国内外宏观经济不振的影响,增速减缓的趋势更加明显,行业依然处于减速换挡的深度调整时期。但广大纺织企业不怨天尤人,不断通过自身调整,逐渐适应新常态。今年前8个月纺织业多项运行指标增长平稳,增速在全国制造业中位居前列,体现了行业在新常态下的适应能力不断增强。展会是行业的风向标,本届展会创纪录的规模让人们看到行业砥砺前行的信心。

  5.1为正装面料馆,约300家毛纺、化纤面料企业参展,规模创历史新高。王天凯一行首先参观了威海迪尚华崎毛纺有限公司的展位,这家公司负责人介绍说,公司目前推出了浅色双面呢,在市场上独树一帜, 含毛比例从过去的50% 上升到80%,纱线支数也在变细。在市场销售方面,也由外贸逐渐转到内销, 原来出口达90%, 如今内销占到70%。通过这样的调整,公司今年上半年销售增长了20%。

  兰州三毛展示了羊毛衬衫面料,每米可以卖到100元,毛利率达40%,该产品在国内属于领先水平。王天凯对公司负责人说,近几年毛纺进步很快,与国际水平的差距在逐渐缩短,这源于行业没有一味扩大规模,而是在产品创新上下工夫。

  在江苏阳光的展位上,董事长陈丽芬逐一介绍公司的产品,从“阳光蓝”面料到“阅兵服”面料,从针织毛纺面料到双面呢面料,所有产品都赢得参观者的青睐。特别是公司推出了新的高端定制品牌SUNDIVO后,今年的销售同比增长了5倍。陈丽芬说,不要以为纺织不行了,市场还是有的,全球的需求还是有的,关键是要及时调整。

  在新技术创新空间展区,王天凯更关注新技术的应用情况,他说,新的技术一定要具有推广价值,让行业尽快受益。在以“绿色制造”为主题的社会责任展区,20家海外高端品牌组成的“ZDHC有害化学物质零排放缔约品牌组织”代表与中国供应商有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共同致力于纺织业可持续发展的推进。王天凯一行高兴地在“绿色制造”大背景展板前签名点赞。

  上午参观结束后,王天凯谈了感受,他说,一路走下来,产品琳琅满目,这说明面料开发成绩明显。从需求上讲,产品同质化已经没有生存空间,个性化、差异化是未来的主流。从企业自身看,在经济下行的形势下,企业生存发展必须要有好的产品,这也是创新的动力。由此可见,面料开发的潜力是无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