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一四三团职工积极翻晒棉花确保新棉交售质量
时间:2015-10-15 13:17:53  来源:天山网  共有条评论


   为确保新棉品级质量,增加职工收入。兵团第八师一四三团一边积极组织劳力抢拾棉花,一边对已拾回的棉花及时进行翻晒,降低棉花中的水份,从源头提升棉花品级,保证向国家交售优质合格的新棉,同时也以较高的等级,增加职工的经济收入。10月13日,笔者在该团十九连棉花场看到,该连职工李新平、王桂花、游绍先利用晴好天气,正在积极翻晒棉花

  “由于今年国家逐步放开棉花市场,不在进行国棉储备,连队多次召开会议、广播里面每天都在播放今年棉花市场差、棉价低、销售难的不利条件。作为我们职工只有积极翻晒棉花提高质量,保证优质花率,才能增加收入。连队领导每天都深入到晒花场进行检查,督促我们及时翻晒。”该团十三连回族女工李士兰告诉笔者。

  在今年的棉花采摘、交售与加工管理上,该团严格落实关于产品质量管理的若干责任制,凡是质量问题,从加工厂棉检员、恓棉场值班干部、到承包职工全部实行责任追究制。由于堆花场地受自然条件的影响,一些连队收获的籽棉有一半需堆放在土场上,为防止棉花长时间堆放在地上受潮、影响棉花质量,该团对所有土场购买帆布对棉花垛底部进行了铺垫。

  目前,通过不断的政策宣传,该团20个植棉连队的职工们已自发行动起来,抓住晴好天气,积极把早期拾回的棉花进行摊晒,并及时把棉花中的棉壳、棉叶清理出来,防治棉花杂质、水分超标。职工们普遍认识到摊晒棉花、提高品级质量与增加收入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