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WTO为最不发达国家出口棉花打开大门
时间:2015-12-25 13:08:26  来源:中国棉花网  共有条评论


   日前,世贸组织在一年一度的部长级会议上决定,从2016年起允许最不发达国家免税、无配额出口棉花到发达国家,具体内容涉及市场准入、国内支持和出口竞争三个方面。

  市场准入方面,WTO从2016年1月起给予最不发达国家无关税、免配额出口到发达国家,以及承诺无关税、无配额限制的发展中国家。国内支持方面,WTO认可成员国棉花政策的改革并强调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出口竞争方面,WTO的决定要求发达国家立即取消棉花出口补贴,发展中国家稍晚执行这项规定。

  随着WTO决定的实施,全球35个最不发达国家、4个非洲主产棉国(布基纳法索、贝宁、乍得和马里)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将从2016年起开始免税出口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