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温州抽检毛巾袜子 浪莎蚁王等品牌均上了黑榜
时间:2015-12-25 10:56:32  来源:温州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第三季度流通领域毛巾袜子质量专项抽查检验结果,共抽检90批次毛巾袜子,其中不合格43批次,不合格率达到47.7%。其中,宝娜斯、梦娜、浪莎、蚁王等品牌均上了“黑榜”。

  据介绍,本次抽检地区为平阳、瑞安、洞头、文成和苍南。抽检人员表示,经检验,其中不合格的43批次的毛巾袜子不合格项目主要包括使用说明(标识)、纤维含量、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湿摩擦色牢度、pH值、耐碱汗渍色牢度。其中,标称汕头市丰威水鸭仔织造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的蚁王商务袜,被检出使用说明(标识)、纤维含量、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项目不合格。

 

  抽检人员表示,可分解芳香胺染料是指由可致癌芳香胺合成的染料,这种染料在与人体长期接触的过程中,其有害成分被皮肤吸收,在特殊条件下分解产生20多种致癌芳香胺,形成致癌芳香胺化合物,经过活化作用而改变人体的DNA结构,引起病变和诱发恶性肿瘤物质,导致膀胱癌、输尿管癌、肾盂癌等恶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