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企业齐“触电”网上轻纺城交易超220亿
时间:2017-02-15 09:54:10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近日,在全球纺织网的首页,一则关于“布满全球”组团参展2017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的消息吸引了众多纺织面辅料生产销售企业的眼球。

  浙江中国轻纺城网络有限公司通过与全球纺织网渠道共享,不断推进轻纺城市场电商服务中心落地,组织会员企业与采购商对接、抱团参展,稳步提升轻纺城电商发展水平,实现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

  网上轻纺城、全球纺织网两网合并

  去年完成网上交易220.76亿元

  “去年2月开始,我们对‘全球纺织网’进行了全新改版升级。”中国轻纺城网络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全球纺织网”进行有条不紊升级,不仅打通了网上轻纺城的数据库,而且使用户通过全球纺织网更好地发展国际化电商贸易,同时定位为全球化推广的全球纺织网,更是为网上轻纺城的用户带来了更多新的服务和生意机会。

  据了解,“全球纺织网”创立于2000年6月,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纺织行业电子商务平台。客户来自全球各地,覆盖了原料面料、家纺、服装等纺织领域。

  将网上轻纺城、全球纺织网资源整合后,成效显着。根据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底,全站日均访问量230万次,会员数206万人,企业会员62万家,建立商铺数84105家,较年初新增3927家,去年完成网上交易额220.76亿元,同比增长26.34%。

  建设电商本地化服务中心

  服务覆盖7977商户

  为实现电商服务零距离,迈向智慧型轻纺城,中国轻纺城网络有限公司在柯桥运河南北建立北联市场、南区市场两个电商服务中心,至去年12月底,服务已覆盖商户7977家。

  服务中心共调拨面料摄影、美工设计、客服指导团队30余人,面向北市场、北联市场、天汇市场、联合市场、东市场、老市场、东升路市场、南区市场等专业市场开展服务,主要负责为市场商户提供规划、建站开商铺、商铺优化、运营打理、电商培训咨询等一系列服务。

  同时,还在电商服务中心配置面料、窗帘成品等专业纺织类摄影棚,为商户拍摄主营面料产品,帮助他们进行产品在线展示,更快捷地为市场经营户服务,从而提升整个中国轻纺城实体市场的电商氛围和水平。

  另据了解,去年5月还推出了“有布”APP,使商户能够更便捷地使用移动端进行贸易沟通,用手机随时随地拍照找面料、拍照传产品,解决了采购商在找样过程中,花型、色彩难以精确描述的实际问题和供应商电脑上传发布产品流程繁琐的问题,让采供双方都能感受到移动互联带来的便捷与信息沟通方式的改变。目前APP已进行十余次版本升级,在面料图搜方面更是从平面花型向立体花型探索。

  组织企业“走出去、请进来”

  柯桥纺企抱团取暖

  北京国际面料辅料及纱线(春夏)展、杭州中国国际纺织面料/辅料博览会、上海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中国轻纺城网络有限公司积极谋划组织柯桥纺企抱团参展。

  其中,在去年10月上海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上,该公司将中国轻纺城首次以“VR”虚拟现实技术作形象展示,在展会现场收到较好的关注度与宣传效果,成为中国轻纺城对外品牌推广的又一有力手段。据悉,该公司去年共参展11场展会,其中与轻纺城建管委“布满全球”项目合作组团参展3场,带客户样参展5000余件。

  在“请进来”方面,该公司以主办、合办等多种方式,邀请国内外的采购商和设计师,来柯桥当地与公司会员企业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对接,实现贸易精准化对接,提高企业的影响力。截至去年底共组织8场大小买家对接会,3场组团参展活动,基本实现年初平均每月一场的活动目标,用户反馈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