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Oeko-Tex发佈了第一份皮革标準验证
时间:2017-05-04 15:56:1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验证机构Oeko-Tex在其扩展产品组合后,发佈了其首个皮革标準的验证。

  自今(2017)年1月以来,除纺织品外,该公司还为皮革产业,提供皮革製品的检查及验证,包括成衣和鞋类以及与纺织品与皮革混合的产品。

  根据Oeko-Tex表示,其皮革标準的要求条件类似于现有的Standard 100,利用由皮革和纺织品製成产品的主要成分,来确定适合的验证。

  该公司透露,目前羊皮生产商G.L.Bowron和Gerberei Hofbrucker以及零售连锁店Lidl正在进行首个验证。来自德国的Neckarsulm集团将使用其皮革验证标準在欧洲进行广告宣传,而其他通过的验证可望将在短期内发放。

  即使尚未受到法律规範管辖,主要的法规和许多有害健康的化学物质也涵盖其中,而该标準符合美国消费品安全改进法案(CPSIA)对铅含量的要求。

  在取得验证过程中,对皮革製品是否含有甲醛或铬(VI)、铬、砷、铅和镉等重金属,以及农药、氯化酚、邻苯二甲酸酯、加工剂和防腐剂、全氟辛烷磺酸(PFOS)、全氟辛酸(PFOA)以及禁用的偶氮着色剂和其他着色剂。还测试了产品物性,例如色牢度,并进行嗅觉测试。测试会涵盖整个产品,包括所有纺织和皮革部件、纱线、拉鍊和钮扣。

  与Standard 100一样,皮肤接触越紧密,需要的限制就越严格。因此区分出四个产品类别:产品类别I(婴儿和幼儿专案)到产品类别IV(傢俱装饰材料等)。

  Oeko-Tex协会表示,自1992年以来,它的目标是为消费者在供应链中把关,确保独立验证。该公司表示,凭藉其新的皮革验证标準,目标已经「战略性扩展」,并反映在该协会的新名称:国际纺织和皮革生态学研究与测试协会(Th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Research and Testing in the Field of Textile and Leather Ec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