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陕西咸阳在哈萨克斯坦建纺织农业产业园
时间:2017-05-04 10:18:55  来源:大公网  共有条评论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深入,丝路起点陕西也迎来越来越多的海外发展机遇。5月3日,陕西省委外宣办在西安举行“追赶超越”主题新闻发布会,陕西省咸阳市委书记岳亮在发布会上表示,作为古丝绸之路的第一驿站,近年来,咸阳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不仅在哈萨克斯坦建设的咸阳纺织工业园区取得实质性进展,同时该市企业在哈国的现代农业产业园也即将开工。未来,咸阳市将继续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互惠合作,让更多的咸阳优势产业“走出去”,不断拓展海外市场。

  与哈合作三大项目进展顺利

  据岳亮介绍,咸阳是中国大地原点所在地、古丝绸之路的第一驿站,占据向西开放的前沿要冲。自“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以来,该市发挥区位、文化、产业“三个优势”,积极推进国际产能合作,支持纺织、食品、能源、建材等产业“走出去”,特别是在哈萨克斯坦的纺织、农业产业园区进展顺利,极大提升了咸阳的经济外向度。

  据悉,目前咸阳在哈萨克斯坦主要有三个合作项目。已经建成并运营的咸阳泾盛裕茯茶中亚营销中心项目,位于哈萨克斯坦江布尔州塔拉兹市、阿拉木图市,投资2000万人民币。咸阳是中国茯砖茶的发源地,该项目主要是开办泾盛裕茯砖茶旗舰店,进一步拓展中亚市场。

  位于哈萨克斯坦南哈州西姆肯特市经济特区的中哈(陕哈)产业园咸阳纺织工业园区项目,是一个集针织、服装、家纺、印染、物流、电子商务、装备制造、产业用纺织品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园区,目前园区办公室已经挂牌,咸阳纺织集团10万纱锭项目已经启动。而正在筹建中的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项目,则位于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项目总投资3亿美元,占地2000亩,计划至2020年全部建设完工,目前项目用地已经划拨。

  咸阳市委书记岳亮表示,咸阳是一个内陆欠发达地区,要加快发展就要坚持实施向西开放、双向开放和全面开放战略,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向开放要空间,在开放中实现追赶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