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欧盟认为与日本进行自由贸易谈判已刻不容缓
时间:2017-05-02 15:43:1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面对全球日益高涨之贸易保护主义,欧盟与日本的自由贸易谈判已刻不容缓,欧盟贸易委员Cecilia Malmstrom即敦促欧日双方加速于本(2017)年底前进行会谈。Malmstrom于本年4月11日指出,欧盟与日本签署贸易协定预计双方1年可免除10亿欧元(10亿6,000万美元)以上的关税。在全球贸易保护主义高涨之际,强化与亚洲盟国的伙伴关係,建立双方桥樑较以往更为重要。欧盟与日本的贸易协定将传递强有力的讯息。

  欧盟所发布的个别声明指出,本年4月3日至5日于日本东京举行欧盟与日本最新回合的谈判,双方均认为贸易协定刻不容缓,展现建设性氛围,遵循双方领袖设定之目标进行谈判,包括货品与服务等市场进入之所有议题均纳入讨论,俾儘速于本年达成协议。

  日本首相安倍晋叁与欧盟领袖于本年3月的会谈中为已进行4年之贸易谈判能达成协议持续努力。自美国总统川普宣布煺出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被美国摒弃的其他成员国寻求新的伙伴,首要候选国即为日本,该国为全球第3大经济体,且恰巧自2013年起即与欧盟进行贸易协定谈判,双方均期望能于本年底达成协议,日本并已表示将与欧盟签署一项更开放的贸易协定。欧日两大经济体的贸易协定将证明在美国煺出TPP后,全球化仍能持续。

  欧盟于2016年10月与加拿大签署全面经济及贸易协定(Comprehensive Economic and Trade Agreement,简称CETA)后,将循加拿大模式与其他伙伴进行贸易谈判。欧盟于本年2月即与墨西哥就更新长达20多年的旧协定加速进行谈判,Malmstrom并预计于本年5月访问墨西哥。另外南方共同市场、中国大陆亦为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潜在伙伴。

  Malmstrom于与日本的最新一次谈判中表示,该项贸易协定涵盖之所有议题均纳入讨论,以缩小两国长期以来的歧见,并指出日本的关税及技术规定为欧盟关切的两大议题。

  欧盟与日本的双边贸易协定将涵盖欧盟与加拿大的贸易协定CETA中所有的承诺项目,包括保有制订法规的权利、强化劳工权利与环境保护的规定,及确保公共服务能维持公营,并建议日方遵循新的、透明化的投资争端解决模式,即所称的投资人法庭系统(investor court system,简称ICS)。据欧盟执委会统计,欧盟每年货品及服务出口至日本高达800亿欧元,在其28个会员国境内有60万个工作机会与对日本的出口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