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美邦“新热量纳米绒”挑战传统填充材料
时间:2013-10-31 13:03:1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今年秋季,美特斯·邦威推出新能量科技绒产品,这被称为该公司在功能型面料产品的探索,在10月16日的冬季新品品鉴会上,美特斯·邦威又推出第二代功能型面料产品——“新热量纳米绒”。

  北京品鉴会,品牌方别有心意的将媒体带到位于北京市朝阳区西座咖啡馆,西座特有的咖啡情调凸显出美特斯邦威“新热量纳米绒”热情上市的别致用心。空气中弥漫的咖啡味,店铺角落里随处可见的咖啡主题及细节,都为本次活动带来浓浓的咖啡香气,也暗示着本次的新品预览会与咖啡有着莫大的关联。

  据工作人员介绍,该产品的填充物采用了“纳米咖啡炭纤维”这一环保科技材料,该材料在日常穿着过程中不断从外缘辐射中快速蓄积热能,并采用专利防风面料配搭时尚设计,形成了一批色彩艳丽时尚,且能够自源发热的冬季产品,堪称今年冬季服装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品种。

  记者在美特斯·邦威实验现场看到,实验人员将纳米咖啡炭纤维直接对比普通填充棉、高级羽绒产品常用的80%白鸭绒进行升温测试,看到在同样热源照射下,该填充物可以快速升温,且比其他填充物升温高5度以上。

  据了解,“新热量纳米绒”使用环保的咖啡材料,经过高温煅烧处理制成晶体,利用纳米切割技术,加入到科技绒纤维内,这种工艺做成的蓄热纤维,经过实验证明能够在相同时间及热源照射下比一般羽绒、普通棉温度平均升高5℃左右,并且形成封闭式气囊,能有效锁住热量,看起来,传统填充材料在“新热量纳米绒”面前,已然显得有些落伍。

  美特斯·邦威对于“新能量纳米绒”不但在升温蓄热上下足了功夫,在舒适度、环保度方面也做了细致的考量。传统的棉或羽绒材料经水洗后通常会丧失一定的蓬松度,甚至蓄热性。而纳米咖啡炭纤维在加工工艺过程中,其纳米成分的咖啡炭就被锁在大分子的科技绒纤维里,从而形成一个整体,所以不用担心成分在洗涤的过程中有流失,而它拥有优异的回弹和蓬松性能,水洗后轻拍即可恢复到均匀蓬松状态,更不用担心保暖性的下降。

  过去几年市场已经广泛认识到竹炭、椰炭产品的防霉抗菌除臭等功能,而咖啡炭除了同时兼备这些优点外,其加工的过程中二氧化碳排放量要比竹碳减少48%,比椰炭减少85%, 无疑更加环保。

  美特斯邦威为这个冬季特别推出的“新热量纳米绒”系列服饰在兼顾功能性的同时,时尚度也丝毫不让,无论面料、色彩还是质感都极其考究。多达68个不同款色,色彩丰富百搭,为时尚的消费者提供了最佳的冬季穿衣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