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外资纺织业者积极投资越南抢TPP商机
时间:2013-10-31 11:26:3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越南参加TPP,海外之关税壁垒将被撤除,促使越南本土企业及外资企业加码投资扩大生產,以掌握商机。

业界专家表示,TPP签署、生效后,越南纺织品输出各成员国市场将获得零关税待遇,尤其是最大输出地之美国,纺织品关税税率将由现行之17%-32%逐步调降至0%,因此,眾多海外业者把握时机,纷纷赴越南投资设厂。

如香港之天虹纺织集团有限公司(Texhong Textile Group Limited)投资3亿美元在广寧省兴建之纺织厂,刚刚竣工并开始运转;查天虹集团自2006年起,已在同奈省仁泽工业区投资2亿美元设厂。

另韩国Hansoll Textile ltd旗下之Unisoll Vina公司亦甫获准投资兴建纺织厂及皮革加工厂,总投资额5000万美元,年產量可达9000万件。

又香港TAL服装集团,准备加码对越投资2亿美元,扩大现行生產规模。

越南纺织服装集团(Vinatex)执行经理翁进盛表示,成衣、纤维、纺织及织染等范畴之外,企业正快速扩充在越南之经营规模,甚至连在中国大陆境内之纺织业者也考虑要迁移至越南,及时抢搭TPP商机之列车。

胡志明市成衣纺织暨刺绣协会(AGTEK)报告指出,日本Toray International公司及三井物產公司(Mitsui)、澳洲Lenzing公司、中国Sunrise公司等已著手积极发掘在越投资之商机,俾不落后同业竞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