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水薄膜有效阻止织物异味
时间:2013-12-05 13:21:3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瑞士抗微生物卫生功能性纺织品生产商Sanitized AG公司与瑞士联邦材料科学与技术实验室联合研究的名为Pluma的技术,近日获得瑞士科技奖。这项发明解决了纺织品在使用中因细菌在微生物作用下容易产生不良气味的问题。

  据悉,衣物等纺织品产生的异味多来自于人体新陈代谢产生的细菌。这种气味通过洗涤并不能完全消除,甚至有时洗涤后反而会愈发严重。

  Pluma技术使织物表面涂有一层特殊的聚合物,并形成一层极为细微的水薄膜。这层水薄膜能够有效阻止大量细菌聚集在纺织纤维上,并保证附着在织物上的细菌能够通过手洗或低温机器洗涤过程被洗掉。

  Pluma技术阻止了衣物等纺织产品表面细菌的形成,从而抑制了难闻气味的产生。与现有的净味技术相比,Pluma技术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够彻底阻止细菌在织物表面进行大量繁殖。

  Sanitized AG公司表示,这项技术不仅节省了能源和水资源,还延长了纺织品的寿命,从而达到可持续发展的目的。目前,该公司已经生产了一系列抗菌织物整理剂,包括牛仔品牌李维斯(Levi’s)、马莎百货(Marks & Spencer)和美国大众品牌Carhartt等公司都在使用。使用了该技术的产品都悬挂着该公司钻石形状的标识标牌进行销售,以便消费者识别。

  据悉,Sanitized AG公司具有50多年的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