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加强与非洲棉花四国合作
时间:2013-12-05 09:26:3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12月3日,中国与贝宁、马里、乍得、布基纳法索组成的非洲棉花四国在印尼巴厘岛共同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与棉花四国贸易部在世贸组织框架下棉花领域合作联合新闻公报》,并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多哈回合启动以来,中国始终强调谈判要优先解决发展中成员,特别是最不发达成员关注的问题。因此,中国坚决支持非洲棉花四国的诉求,积极推动解决棉花问题。

  高虎城指出,自2011年12月14日中国商务部与棉花四国共同发布《在世贸组织框架下棉花领域合作联合新闻公报》以来,在中国提供的2000万美元经济技术援助项下,中国派遣专家组到非洲考察,共同制订了3年合作规划,并通过援建棉花技术推广项目、提供农用物资、开展人员培训和技术合作等方式,帮助四国培育和推广优良棉种,转让技术和经验,提高棉花种植、加工和贸易能力,促进四国棉花产业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

  高虎城表示,中国愿进一步加大援助力度,扩大与棉花四国的合作。中国将与四国积极探索创新援助方式,并重点采取六个方面的措施进一步深化合作。一是援建基础设施,二是提供生产物资,三是加大培训力度,四是加强科研合作,五是提升贸易能力,六是推动企业合作。我们希望以此进一步帮助棉花四国全面提升棉花生产、加工、储运和贸易能力,争取使我们在棉花领域的合作成为南南合作的一个新的亮点。

  高虎城还表示,中国感谢阿泽维多先生和秘书处为推动解决最不发达国家关注作出的不懈努力,并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总干事和秘书处在这些领域的工作。中方呼吁成员共同努力,尽早解决最不发达国家的关注的问题,并最终推动多哈回合谈判达成“一揽子”协定,早日实现发展目标。

  中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特命全权大使俞建华出席了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