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重庆时装产业园解决产业链缺失困扰
时间:2013-12-05 09:27:3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12月3日,总投资达35亿元的重庆时装产业园正式入驻重庆市巴南区。重庆服装产业抱团升级,必将迎来整体转型升级的转折点。

  渝派服装曾是响彻全国的“时尚招牌”,但发展至今,仍停留在粗放的“生产基地”阶段。行业里,企业单打独斗,各自为阵,多年来虽取得了不少的进步和发展,仍然无力突破渝派服装业面临的困惑,亟须出现集群化发展平台来推动行业发展。

  在采访中,多家服装企业老板表示,除了厂房问题,因产业链缺失所导致的附加值不高也困扰着渝派服装企业。重庆没有大型的面辅料、纽扣、拉链生产厂,在渝成衣厂只能远赴沿海采购配件,制造成本居高不下,不利于提升产业竞争力,是当前产业进一步发展所面临的软肋。重庆市相关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以同样档次的一件衣服为例,沿海工厂的成本要比我们低20%~30%。”

  重庆时装产业园项目投资方、重庆尚盟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均才告诉记者,重庆时装产业园在发展过程中,将着力解决产业链缺失的问题。经前期对接,目前已与福建石狮、浙江柯桥等地的30多家配件、面辅料生产企业达成入驻意向。今后,本土服装企业在家门口就能采购到所需的纽扣、拉链等产品。

  重庆时装产业园位于巴南麻柳沿江开发区,一期占地20万平方米,将在2015年投入使用,建成后由国际时尚之窗、时尚设计硅谷、生态绿色工厂、现代物流园四大片区组成。除了可提供数量庞大的标准厂房外,可容纳180家企业入驻,创造10万个就业岗位,实现产值45亿元,2017年实现产值60亿元。据悉,这个项目的建设周期为4年,计划分三期完成。

  重庆时装产业园的出现,是本土服装企业抱团谋发展的结果,是重庆服装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趋势,将助力渝派服装提档升级。产业园的建成不仅有利于服装企业进行合作,而且在研发、设计、人才、物流、仓储等多个方面也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同时,还有利于擦亮渝派服装的“金字招牌”,实现产业再造,打造重庆时尚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