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赛琅泰克研制新款化纤瓷件
时间:2013-12-16 13:48:0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德国赛琅泰克公司近期研制出新款化纤瓷件,这些瓷件使用了公司特有的Tribofil技术,为化纤长丝加工提供了新的选择。

  Tribofil技术是赛琅泰克公司专有的陶瓷表面处理技术,使用该技术生产的化纤瓷件可解决合成纤维生产过程中普遍出现的纱线磨损问题。据介绍,使用Tribosoft对陶瓷表面进行处理,可降低纱线张力、消除纱线磨损,获得较长的使用寿命。这种瓷件尤其适用于生产特种纱线以及纱线原料中含有具有磨损性能添加剂的纱线,如色纱(尤其色纱颜色为黑色时)、CS纱以及生物活性纤维。Tribofil技术可实现纱线的清洁化生产,在提高生产质量的同时,还可以达到生产成本有效控制的目的。

  葛庭诺升级半精纺环锭细纱机

  本报讯 意大利葛庭诺公司近期推出升级版半精纺环锭细纱机。

  升级后的半精纺环锭细纱机具有7列或8列罗拉组成的超大牵伸系统。该牵伸系统不使用皮圈,罗拉隔距可调,中间控制的上罗拉是气泡罗拉,后牵伸区有一列或两列气泡罗拉,前牵伸区有三列罗拉,后罗拉直径为45毫米,中间一个大罗拉(由前罗拉数起第五个)的直径为51毫米。该机采用单区牵伸,由三个罗拉及带双皮圈组成,牵伸摇架允许每个锭子有两根粗纱喂入,牵伸区罗拉输出可达45米/分钟以上,前后罗拉直径各45毫米,中罗拉直径40毫米;配有机械式的集聚纺装置;纱线在前罗拉输出后再进入下一个罗拉钳口。该钳口的下罗拉为光罗拉,其上皮辊是倾斜放置的,在两对罗拉之间可产生少量的“假捻”,能使纱线膨胀,减少毛羽,颜色对比度更好。

  HDB公司改进粗毛纺细纱机

  本报讯 比利时HDB公司近期改进粗毛纺细纱机。

  该机适纺支数范围为Nm0.2~300(33~5000tex),锭子隔距为105毫米~225毫米,钢领直径有75毫米、140毫米、180毫米3三种,筒管高度360毫米~600毫米。假捻器有两种形式,一种是CBP型离心钳式,有较高的牵伸能力;另一种是CBY型,有特殊的“Y”形振动片,主要用来纺粗支纱。它采用气动生头,很容易把粗纱穿入假捻器中;具有自动落纱、自动更换毛卷辊并自动接头功能。该机可纺制强捻或弱捻纱;纱线断头后,锭子会自动停止旋转,单根喂入粗纱会被自动打断。此外,该粗毛纺细纱机的粗纱架可根据不同的筒管尺寸设计。

  皮罗瓦诺开发自动配液系统

  本报讯 意大利皮罗瓦诺公司近期开发出高精度自动配液系统。该系统与当前许多自动调浆系统的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在配液头中不再使用软管。

  该机具有一个特别设计的位于输液管路终端的液压臂。在配料时,液压臂自动将阀门移向位于中心区下方的盛浆容器,并使其最大限度地接近容器。这样可提高配液精度,缩短了配浆时间,保持配浆器周围的清洁。配浆阀门在非工作时间处于较高位置,便于工作人员接近配浆器内部,方便维修保养;同时也避免了发生液体意外向配浆器内部滴漏情况的发生。它的每个阀门设置了清洗干燥系统,阀门在完成配浆后会被自动清洗干净并立即烘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