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道达尔开发新型生物基乙烯技术
时间:2014-05-06 15:22:54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法国道达尔集团日前宣布,携手IFP Energies及Axens两大战略合作伙伴研发出一种新型生物基乙烯生产技术。

  这项名为Atol的生产技术能够用生物乙醇制乙烯。研发人员称,该技术的最大亮点在于其高性能催化配方,能够适用于多种不同的生物基原材料,可在很大程度上降低成本支出。另外,新技术还可与下游现有聚合设备完美结合生产PE、PS、PET、PVC及ABS塑料。(张磊)

  唐山三友成功研发医疗用高白竹代尔纤维

  本报讯 三友化工近日发布公告称,唐山三友集团兴达化纤有限公司成功研发出医疗卫生用高白竹代尔纤维新产品。该产品主要应用于妇女卫生用品、医用纱布、绷带等卫生、医疗领域。

  该新产品的成功研发,使公司粘胶产品用途进一步拓展到快速消费的医疗卫生领域,有利于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赢利能力,标志着公司围绕粘胶的非织造材料应用领域,在生物基纤维新材料的研发应用技术水平上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公司称,本次研发成功的新产品尚未形成量产和对外销售,暂不能准确预测该新产品对未来销售收入的影响程度,但预计未来对公司收入将产生积极影响。(李洁)

  巴陵石化推进己内酰胺污水提标改造建设

  本报讯 巴陵石化“碧水蓝天”环保项目之一、己内酰胺事业部投资9500万元的“己内酰胺污水提标改造”项目建设正安全推进,预计5月中旬土建完工,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该项目新建一套每小时处理能力为200立方米的废水处理装置,今年下半年投用后,排放污水可达国家一级排放标准,每年减排COD(化学需氧量)为80吨。(彭展)

  恒天天鹅被要求关停搬迁粘胶长丝生产线

  本报讯 恒天天鹅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收到保定市政府《关于恒天天鹅股份有限公司转型升级并逐步关停粘胶长丝生产线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公司加快转型升级并逐步关停粘胶长丝生产线、搬迁现有厂区,并力争2年内完成。

  恒天天鹅表示, 目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正常。2013 年度报告期内,公司粘胶长丝营业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为95.61%。《通知》中要求的搬迁事项因国家政策等因素存在不确定性,此事项对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尚不构成实质影响。 (牛玲)

  仪征化纤聚酯、短纤实验室获国家认可

  本报讯 经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评定,仪征化纤聚酯、短纤实验室通过“国家认可实验室”评审,正式纳入该公司国家认可实验室管理体系。

  仪征化纤分析检测中心承担公司原辅料进货检验和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为不断提高公司检验管理水平,2013年,分析检测中心以申请聚酯、短纤“国家认可实验室”为抓手,按照ISO17025《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通用要求》对聚酯、短纤等实验室进行管理,并按照中国石化实验室信息系统的管理要求, 对聚酯、短纤、瓶片等生产中心分检工区全面实现了实验室信息系统(LIMS)上线运行。 (翟瑞龙)

  霍尼韦尔投资扩建尼龙聚合物生产线

  本报讯 美国霍尼韦尔近日宣布,其树脂和化学品部门将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切斯特菲尔德工厂新建弹性膜生产线。

  新建生产线将用于生产尼龙6以及尼龙6/66的聚合物,并能够根据客户需求灵活调节生产比例。该生产线预计将于2015年第四季度投产,产能达每年4万吨,扩建后切斯特菲尔德生产基地的总产能将达到2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