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寻常衣物变身空气净化器
时间:2014-08-07 09:09:49  来源:凤凰财经  共有条评论


   大气污染治理已成为了人人关心的话题,大家尤其关心的是:如何净化我们周围小环境里的空气?日前Catalytic Clothing公司研制出名为CatClo的液体洗衣添加剂,希望通过经其洗涤的普通衣物帮助净化空气。

  通过光催化处理来分解空气污染物并不是什么新鲜技术,它已经被广泛应用于油漆、水泥、铺路石及自洁玻璃的制造中。CatClo的工作原理亦直接:经过洗涤使衣服的纤维里植入二氧化钛纳米颗粒,在光照的环境下,粒子表面会形成自由基过氧化氢与水的反应,从而过滤大气中所含有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与氮氧化物。Catalytic Clothing公司的Helen Storey表示:“服装的表面积相对较大,在我们随意行走的过程中,我们的身体就变成了最有效的空气净化器。”既轻松无负担,又能保护环境,何乐而不为?

  目前,Catalytic Clothing公司已测算了相关数据,他们估计,以谢菲尔德为例,如果整个城市里的人都使用这种洗涤剂来清洁衣物,每天可以减少3吨的氮氧化物污染物。即便如此,这种新技术仍然面临着推广的重重困难。在同许多洗衣液巨头接洽后,研究者发现,将这一技术以相对低廉的价格引入巨头们的现有产品线会是一个艰难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