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融合时装、科技与触觉反馈的新型智能外套
时间:2014-08-06 09:27:20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悉尼和纽约均设有办事处的Wearable Experiments是一家想要将时装、科技和触觉反馈技术融为一体的新公司。该公司提出的触觉驱动型设计产品能够在特定的点给穿戴者施加压力,从而提升他们的导航、娱乐、体育等方面的体验。

  例如,Alert Shirt是Wearable Experiments的首批产品之一,告诉它相配的智能手机应用你在关注哪支球队,该运动衫会通过振动来将球员在比赛中的感觉反馈给你。当你喜欢的球队的球员被防守者撞到的时候,你不会有痛感,但在季后赛级别的比赛中,你会明显感觉到球员的压力,你会感觉到胸口变紧。

  Navigate还提出打造Navigate指路夹克。它旨在利用集成的LED灯和触觉反馈技术来帮助用户到达目的地。该夹克的魅力在于它的“隐形”特性和易用性——穿戴者在走路时无需低头看手机屏幕来查看接下来要往哪边转。

  它相配的应用可存储相关的目的地信息,将导航路线显示上传至内置GPS装置的Navigate夹克。然后,用户可以一边走路,一边看可视化于夹克袖子的路线指示信息。它可以通过振动你的左肩或者右肩来告诉你向左走转还是向右转。到你到达目的地的时候,Navigate会向你发出更加强烈的震动提示。

  Wearable Experiments正在探索的其它创意和原型包括:可连接DJ和伴随音乐纵情舞蹈的人的服装;可将可穿戴技术应用于人体最私密部位的Fundawear内衣。“Fundawear可将真实触感从一部智能手机传送到另一部智能手机,然后再传送到Fundawear内衣内的微型传感器。”官方描述如是解释,“由此情侣可以相互挑逗,纵情抚摸,即便两人天各一方。”

  “皮肤是我们的身体最大的器官,它还没有得到有效的利用,不管是作用沟通形式,还是作为移情或建立情感的形式。”Wearable Experiments联合创始人比利•怀特豪斯(Billie Whitehouse)在英特尔创意项目视频中如是说,“我想,如果我们能够通过触摸来强化体验,那我们就可以用一种全新的方式来相互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