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H&M回收和再生战略引领服装生态可持续发展
时间:2014-08-05 16:24:39  来源:全球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针对生态可持续性,许多服装品牌都在服装的回收与再利用上下功夫。H&M作为该领域的先行者,它以怎样的方式进行可持续发展的实践,它有哪些值得借镜的商业模式和技术手段呢?

  Conscious Collection是H&M特别开发的可持续性时装系列,2009年第一次面世,之后每年都会推出这一系列的产品,它完全由环保面料和其他可持续物料製成。2013年H&M又推出Conscious Exclusive Collection被称作H&M环保系列限量款。这个系列设计款式以优雅礼服为主,完全能够胜任晚宴以及红毯着装需求。

  旧衣回收计画

  这是全球範围的大规模旧衣回收行动,顾客可以将自己长期閒置的或是不再穿的旧衣服放在H&M门店的旧衣回收箱里,无论是T恤,牛仔,还是夹克衫,也不论服装品牌,并换回一张八五折的折价券,在店中购买任何东西使用。

  H&M的可持续发展计画的梦想是最终真正实现闭环生产,旧衣回收行动将衣服回收起来做成新的,而非送到垃圾场,意味着零週期浪费。同时加大利用闭环纤维的规模也让H&M离梦想更近一步。

  提升消费者环保意识和参与度

  品牌主打可持续,环保与再生的概念牌是出于对未来发展的战略性长远考虑,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吸引更多的热衷于环保产品的消费者。如果品牌的环保概念足以能够打动他们,那么买一件这样的时装就是一种潮流时尚。但是对于那些环保意识并不强烈,对可持续性时装存在疑问的消费者,宣导可持续性的服装品牌则一般从提供实际的优惠,提高消费者参与度入手提高她们的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