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仪征化纤完成热电锅炉烟气脱硝除尘改造
时间:2014-09-12 10:51:09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9月10日,仪征化纤热电生产中心1号锅炉烟气脱硝除尘改造项目顺利投运。至此,仪征化纤完成了全部6台热电锅炉烟气脱硝除尘改造,氮氧化物脱除量为7183吨/年,将为江苏地区的“蓝天”事业做出重要贡献。

  目前,1号锅炉烟气脱硝除尘设备运行稳定,各项参数正常。监测数据显示:锅炉烟气中的氮氧化物、烟尘、二氧化硫排放量,均符合今年7月正式实施的最新国家标准。

  为了天更蓝,仪征化纤近年来先后实施了6台热电锅炉的静电除尘改造和脱硫改造,实现每年减少烟尘排放4212吨、减排二氧化硫9072吨;2012年实施完成的2台锅炉低氮燃烧改造,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同比减少了50%。

  为进一步有效削减烟气中的氮氧化物和烟尘,仪征化纤又将治理重点剑指“脱硝”。2013年6月,总投资1.8亿元锅炉脱硝除尘改造项目启动建设,该项目是仪征化纤投资最大的环保项目,采用了选择性催化还原(SCR)技术,是目前国内最成熟、最可靠的脱硝技术,其原理就是在含有氮氧化物的烟气尾气中喷入氨,使其中的氮氧化物还原成氮气和水,具有效率高等特点。仪征化纤对6台热电锅炉实施综合治理,分步实施,在确保施工安全、狠抓改造工程的质量的同时,积极有效地推进项目进展,确保了项目按期完成改造并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