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清爽! 加州大学新布料可彻底吸干汗水
时间:2014-09-25 10:38:36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出现在你腋下的那些严重影响观瞻的汗渍很快就将成为历史了!这要感谢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研究的新织物。这种新型织物被微型管道布满,它能将皮肤表面上的汗彻底转移到织物的另一边并最终被蒸发掉。这种织物是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微纳米创新实验室所研究出的成果。这个实验室是Tingrui Pan教授主持的,Tingrui Pan是生物医学工程方面的专家,他主要的研究方向是微流体设备,这些设备通过使用微小的管道来控制流体,用于医学诊断测试以及其他方面。

  在这个案例中,通过将高亲水性的极细极细的纤维缝进高疏水性的织物,两位研究生Siyuan Xing和Jia Jiang研发出了一种新的微流体织物,它可以沿着这些纤维吸收织物一边的水滴,然后在织物的另外一边排出。

  还有一个有趣的地方是,通过调整亲水纤维的模式及将它们缝在织物的方式,使用者可以控制这种织物吸收哪个部位的汗水以及最终从织物的哪个部分排出。

  这种织物不仅能够使你的身体保持干爽,同样它还非常透气。这两点优势无疑使得这种技术对服装公司很有吸引力。此外,Xing还说。“我们在开发这种织物时刻意没有用太高端的微流体技术,所以它会非常适应服装加工相关的各种流程并且非常容易量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