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美国斯坦福大学研制反射镜复合涂层为建筑降温
时间:2015-01-14 11:14:3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开始着手制造一种同时能够很好辐射长波长能量的反射镜复合涂层,此涂层实际为一种交替着二氧化硅和二氧化铪的7层薄膜,总厚度不超过2微米。研究人员将这些薄膜放置在一个比萨饼盘大小的硅片上面,再在上面加上一个薄银层,其作用相当于一个初始的效果优良的反射镜。这一材料几乎能够反射太阳光带来的全部能量,同时,它还能吸收来自建筑物内部的热量,并在不使周围空气升温的前提下将其迅速散尽。实验中,研究人员把这种材料置于建筑物屋顶,它能同时把建筑物内部的红外光散射出去,并反射外部太阳光。在各种各样的测试中,即便在全日照的情况下,这种涂层仍能够使表面下的温度冷却5摄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