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Golden Lady开发出新人造纤维
时间:2015-12-19 11:05:0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意大利袜品、内衣及泳装品牌Golden Lady合作加入一项500万欧元(约530万美元)的研究计画,该计画将会把新的人造纤维引入市场。

  结合了天然纤维与合成纤维最好的特性,新的高强力亲水性聚酰胺酯纤维系由米兰理工大学化学、材料与化学工程系及美国聚合物与纤维制造专家英威达Invista共同开发。

  该新纤维Nerino G系以Golden Lady集团主席Nerino Grassi的姓名来命名,据说是杜邦自1930年代后期研发出尼龙6,6聚合物后的首次修正版。

  根据研究资料显示,科学家在聚酰胺的基本结构中加入Jeffamine ED2003聚醚胺,创造出新的三元共聚物。此举提高其亲水性或吸湿性,提升穿着舒适度及保持纤维强度,并确保这些性能即使经过洗涤也不会消失。

  「除了具有永久性能,该新纤维的低制造成本也开启了其应用于其他成衣的可能性」,研究人员表示。

  Golden Lady集团表示,新纤维Nerino G也具有抑菌功能,能抑制产生气味的细菌形成,对于与皮肤接触的成衣来说,这点很重要。其保湿与除湿的性能也很适于制作运动服装

  一位公司发言人表示,Golden Lady拥有该纤维的专利且为制造商,但也将出售该纤维来制造相关成品。

  Golden Lady全球拥有超过500个Goldenpoint门市的销售网络,其在欧盟与美国的合并营业额超过5亿欧元,税前息前折旧摊销前获利为5,820万欧元。全球有6,860名员工,包含意大利的2,947名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