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百亿件商品数位化 让成衣变得更聪明
时间:2016-05-18 10:26:1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标榜为全球最大物联网(IoT)用来「启动」成衣及鞋类产业的计划正在进行中,这将为100亿件产品于製造时便建立独一无二的数位身分,这可为消费者参与及供应链能见度提供新的机会。

  这项新举措让Avery Dennison零售品牌及资讯解决方案(RBIS)在未来叁年,为一些全球最大的时尚及功能性品牌确定其个别产品及系统化的数位身分与数据资料,相关资讯并与Evrythng开发的“Janela智慧产品”云端平台无缝接轨,以传递客製化内容给消费者,提供具价值性的分析予品牌商。

  Avery Dennison专精成衣及鞋类品牌行销、标籤及RFID解决方案,新协议将于产品製造时建立所谓的主动数位身分,透过印製在标籤上的QR码(二维条码),就能运用智慧型手机扫描、近距离无线通讯(NFC)与RFID智慧标籤。

  Avery Dennison及Evrythng两家公司相信,这是单笔交易中,有史以来物联网与产品连结数量最多的一次。

  实质上,这些新数位化产品将可与智慧型手机互动,激发出更智慧化与消费者连结的服务。

  举例来说,品牌可以变得更具互动性,提供每位消费者及各个成衣品项个人化、及时行动体验及内容。这可能包含开放式个人数位内容、服务、建议及附加费用;与第叁方应用程式的连结,以获得其他报酬与利益;或者,让消费者使用智慧型手机来记录自己喜欢的产品,找到他们可能想买的类似产品,或是使用个人造型建议。

  产品将变得更聪明,使用即时数据分析来解决如为维护品牌及提升供应链效率进行的产品验证等问题。

  关于产品塬料、製造及分销等数据资料,也能让消费者瞭解像是产品来源、製造方式等整体透明度的资讯。

  此外,也提供消费者与品牌商于产品生命週期结束时该如何处理的资讯,让回收工作变得更简单,包括:如何升级改造以二次使用或如何找到最近的回收中心。

  Avery Dennison总裁暨营运长Mitch Butier解释:「我们能使成衣及鞋类产品更智慧化并投入数位应用与服务中,这有助于推动新的顾客体验、维护品牌价值,以及提供供应链即时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