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纺织服装企业节能减排 石狮率先普及LED照明
时间:2012-07-05 09:34:34  来源:石狮日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石狮市不少服装企业以“合同能源管理”方式,用高效LED照明灯替代传统日光灯、车间节能灯和办公室照明灯,从而加快LED照明的普及速度。

  国家大力鼓励半导体照明产品的生产和推广,在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中,提出从2012年10月1日起,按照功率大小分阶段逐步禁止进口和销售普通照明白炽灯,并在2015年LED占国内通用照明市场30%以上份额,产值达到5000亿元的要求。

  服装行业作为劳动力密集行业,是LED照明应用和普及速度最快的行业。据悉,服装行业普及LED照明几乎都是从车间开始,服装厂用LED照明灯更换传统的日光灯,少则千盏,多则上万盏。

  由于在成本控制方面的突出表现,近几年全市大力推广节能减排,LED照明受到石狮企业的广泛关注。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许多石狮传统纺织服装企业加入“用寿命长、光效高、功耗低的LED照明灯取代传统日光灯”改造计划,小型工厂选择分批改造,即一个或几个车间率先改造,一段时间后利用节省下来的电费再改造下一个车间;而资金雄厚的企业则一次性完成全部改造,LED照明安置一步到位。“当然,规模性地更换传统照明灯更划算,不需要专门开辟一个地方堆放报废的日光灯。”石狮一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照明原本是一大笔支出,及早进行照明更换改造,将对企业成本控制起到很好的带动作用。

  同时,石狮做外贸服装的企业更是马不停蹄地进行LED照明改造。据悉,大部分外商客户对工厂的生产车间照明都有严格的指标要求。“车间层高普遍在4米以上,天花板上的传统日光灯距离机械设备较远,无法达到外商验厂时要求的工作照明度。”石狮一服装企业老总介绍,原来使用的45瓦荧光灯现在更换为20瓦功率的LED灯,单从功率来看,可以带来50%以上的节电率,同时LED照明灯也能解决传统日光灯更换率高、维护费用高的难题。

  石狮LED光电产业在上游的芯片、中游的封装均有涉足,但更多的还是在应用领域上。石狮LED光电企业在应用领域中,既做大屏幕LED显示屏,又做夜景亮化工程。石狮LED企业一致认为,最有应用前景的还是大功率LED照明的应用。特别是7月1日起,石狮市正式实施“阶梯电价”方案,更有利于大功率LED照明灯的普及。据悉,大功率LED照明灯不仅节能优势明显,使用寿命和光照舒适度也要远高于普通的荧光灯,白炽灯、荧光灯和节能灯将随着LED电光源的普及,逐渐退出历史舞台。

  据观察,石狮LED光电企业在LED照明灯的研发投入最大,设计出各种造型、适应于各种场合的LED照明灯,不同功率、不同款式的LED照明灯琳琅满目,石狮市LED照明灯的国内外订单有持续增长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