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壁丽雅”:创出环保 无缝墙布
时间:2012-09-10 09:09:37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昨天,记者走进位于滨海工业区开源路的壁丽雅墙布公司,车间里一片繁忙生产场景,工人们正开足马力生产墙布。

  繁忙的生产背后,这家公司正在悄悄演绎一场中国墙纸墙布工艺的革命。去年5月,公司在全国率先研发出由化纤布作面料,无纺布作底,两者复合成装饰用墙布的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备受市场欢迎。“这面料防火防潮防水防菌防污,既环保,寿命又长,当时研发出来,我兴奋得几个晚上睡不着。”公司负责人对记者介绍说。

  传统的墙纸安装时,有缝隙而影响美观,同时时间稍长便容易泛黄或破损起壳。传统的墙布还因材料和生产工艺等制约因素,安装不方便且不环保。有空白的地方就有市场,一直从事窗帘产业的“壁丽雅墙布”,早在一年前就开始瞄准了这一市场,专门为此聘请东华大学的专家研发环保无缝墙布技术,最后成功研发化纤布和无纺底复合技术。

  这种技术生产的墙布在传统墙纸和墙布生产行业中带来了重大变革,这种墙布环保透气性好,且有防火防水等诸多功效,同时在安装时可以做到无缝,引起了业界的极大关注。今年3月,在上海的全国墙纸墙布展会上亮相后,“壁丽雅墙布”展位被围得水泄不通,许多客户被其品质所折服,纷纷下单订购。5月,公司获得了无缝壁布国家专利,现在公司又在加紧申请“阻燃无纺底无缝环保壁纸”专利。

  在该公司的展厅,无缝墙布平整地张贴在展厅墙上,墙布手感柔软,色泽均匀大方,让人一下找到了家的温馨感,其中一款绣花布因为立体感强,让墙面立时生辉。“我们通过对布料、染色、复合、出厂四大环节的严格把关,坚持用糯米胶水等环保材料,确保品质如一,江西一客户将此产品和传统墙布墙纸性能进行对比后,夸赞不已。”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这种复合技术全国只有2至3家生产厂家掌握,所以他们对下一步发展充满信心。他们的目标是通过一年努力,进入国内国外更多市场,同时将品牌提升至全国墙布行业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