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堵疏结合治理印染污泥
时间:2013-11-19 08:55:13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风景优美的山岙,生机盎然的苗木地,一夜之间,却被人偷偷倾倒了一大堆黑油油的印染污泥。但最近,这样的现象有所遏制。

  从今年7月开始,公安局、环保局联合开展了全区印染污泥非法倾倒专项行动。在对印染企业的污泥进行细致深入调查后,发现有20多家企业的印染污泥流向“杭州连兴建材”、“嘉兴豪绿环保”等公司,经调查后发现存在虚假处置的嫌疑。

  8月,公安部门派相关警力全面蹲点设卡守候非法倾倒运输车辆,成功查获了3家印染企业存在非法倾倒的线索。严打专项行动狠狠打击了非法倾倒者的嚣张气焰,斩断了非法处置印染污泥的利益链条,有效遏制了非法运输和倾倒行为。

  柯桥区有印染企业200多家,每天产生的印染污泥有2000吨至2500吨。目前这些印染污泥主要由企业自行处置,但由于企业自行焚烧标准低,容易造成二次污染。对此,相关部门遂下决心对印染污泥实行统一运输处置,引进建设浙江龙德环保污泥焚烧资源综合利用热电联产项目,对印染污泥实行定点、有偿处置。

  据悉,到目前为止,除69家企业委托热电厂、水泥厂处置印染污泥和37家进行自行焚烧处理,全区103家印染企业与“龙德环保”签订处置合同,其中51家已由“龙德环保”处置。预计到11月下旬“龙德环保”一期工程可以运行。到明年年底,二期可以运行,从而满足全县印染企业污泥全部统一运输处置的需要。

  在专项行动中,其中有一项创新性目标,就是“刷卡排污”,即印染企业在处置印染污泥时,先要刷一下卡,留下记录,环保工作人员根据每月的刷卡记录,与该印染企业的污泥量进行比对核实。据了解,到明年能够建立健全“刷卡排泥”机制,对工业污泥的产生到处置做到全过程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