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佛山治污最严罚单:近95万
时间:2014-05-28 10:12:53  来源:广州日报  共有条评论


   高明区某印染企业偷排39万方污水

  工业治污

  本报讯 (记者杨博摄影报道)昨日,高明区环运局向荷城街道大成路片区的佛山市骏鸿纺织印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骏鸿印染”)开出《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对其一个多月中违法排污39万方做出“顶格处罚”,罚金高达94.55万元,为佛山治污史上最大一次性罚单。

  暗检:

  一个月中两次查出违法排污

  今年3月,高明区环运局执法人员对该区工业企业进行了一次随机性抽检。其中,执法人员发现,位于荷城街道大成路的骏鸿印染水污染物处理设施没有正常使用。

  随后的水样监测报告显示,检查时该公司总排放口废水的cod值以及ph值都超出了广东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一级排放标准。

  调查显示,该公司自今年2月14日出现菌种死亡后,污水处理设施一直处于不正常运行状态。然而,在3月13日环保部门对该公司提出“限期整改”要求后,执法人员在3月28日再次检查时,仍发现部分废水未经处理排到市政管道中。

  部门:

  治污成本比罚金省30万元

  环保部门专业人士透露说,该公司今年2、3月份工业用水量分别为20万立方米和21万立方米,超九成变为废水。以此为准来计算,该公司一个多月以来的排污量达到了39万立方米,相关应缴排污费用为31.5万余元。

  而高明区环运局此次对骏鸿印染所作出的处罚金额为其应缴排污费数额的三倍,总额达945548.91元。“根据我们的估算,这个处罚数额对比该公司同期正常应投入的排污运行费用,高出了30余万元。”

  未来:

  荷城列入市高污染控制区

  相关工作负责人介绍说,骏鸿印染所在的荷城街道大成路片区,已被列入佛山市高污染控制区来监管。今后,该片区的排放控制指标将进一步提高,而废气整治也将在10月份列入最后日程。记者从相关工作方案获悉,整治将“以结构调整为主线”,“提升一批、淘汰一批”。

  而到今年底以前,该片区9家纺织印染企业中不能进行绿色升级改造并达到清洁生产要求的,将被列入“转移淘汰类企业”,须在年底前“就地关停”或“向区外搬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