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江苏拟提升排污费征收标准
时间:2015-06-03 15:51:19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共有条评论


   江苏省环保厅副厅长蒋巍6月3日在全省环境状况新闻通报会上表示,近期正在调研,拟提升全省排污费征收标准。

  蒋巍并未就具体单项提升幅度作出说明,因为“需要经过法律程序”,但他指出,这次提升旨在促进全省的产业转型升级。

  记者获悉,这次提升将采用分类对待的办法,促使“投入环保”的企业受益,降低排污费,反之,对不采取措施的企业可能面临数额较大的费用。

  2014年,江苏省排污费征收解缴入库额达20.75亿元,其排污费总额征收已连续14年保持全国第一,共征收解缴排污费217.31亿元。

  从江苏省财政厅国库处反馈的消息看,排污费的征收对象主要来自电力、化工、钢铁、有色技术等废气、废水污染物排放量较大的产业,而这些产业则是江苏的优势产业。

  蒋巍表示,这次提升是江苏贯彻落实国家三部委《关于调整排污费征收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涉及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征收提标政策,同时启动对挥发性有机物征收排污费试点工作。

  南京市于2014年率先开展对工地征收建筑施工排污费,亦纳入本次提价的范围,或推广至全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