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送上整改通知单 附上整改“路线图”
时间:2015-07-13 09:42:52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7月9日一早,在钱清镇梅东村经营品线加工的陈先生拿着办证所需资料,赶到钱清审批分中心,顺利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陈先生说,自己多年的“黑户”加工点终于“转正”了,这得益于政府给我们这些“低小散”企业在补证方面的“指引”。

  原来,前两天,一直处于无证经营的陈先生收到了钱清镇“低小散”块状行业整治整改通知,在收到这份整改通知的同时,陈先生还从钱清镇干部手中接过了一份“工商执照办证流程及资料”。“具体需要哪些材料,办理流程怎么走,这些资料上写得清清楚楚。”陈先生说。

  据了解,作为工业发展重镇,钱清镇拥有“低小散”工业集聚点8个,涉及企业达1756家,成为全区“低小散”企业整治的重点镇。面广量多的“低小散”企业,如何通过整改“转正”,钱清镇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商讨集中整治办法。

  6月30日,钱清镇出台了“低小散”企业集中整治实施方案,其中详细明确了具体整改办法。如无工商营业执照的到钱清审批分中心工商窗口办理,并附工商执照办证流程及资料。存在“三合一”消防安全隐患的,必须整改到位。具体整治标准:生产车间内无宿舍,床必须清除;无明火源,无煤炉等火源;电线电箱不裸露,电箱必须安装铁盒;消防设施必须齐全,原则上每30平方米1只灭火器,灭火器不过期等。

  “有了这些明确的整改问题分类处理方法,我们对照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一目了然。”一位正在钱清审批分中心补办相关证件的经营者于先生说,我是昨天刚收到整改通知的,对照整改标准,已基本符合,今天一早就来了。

  据了解,截至目前,前来钱清审批分中心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的“低小散”企业已有157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