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浙江绍兴一印染厂偷排污水3个月被查3次
时间:2015-07-16 10:13:11  来源:浙江在线  共有条评论


   昨天,记者报道了绍兴市孙端镇张家沥村伊诺印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伊诺印染”)因偷排污水被村民堵门停产的事件,这家企业屡教不改,今年已经连续3次因偷排被查。除了偷排问题,企业还涉及搭建违章建筑。

  目前,当地环保部门和城管部门已介入调查。

  推荐阅读:绍兴一印染厂偷排屡教不改 雨水管里流出强碱性污水

  同一家企业3个月内被查3次

  张家沥村共有3家印染企业,都存在偷排污染等违规行为。其中,伊诺印染今年第三次因排污问题被环保部门立案查处。

  第一次是4月27日,张家沥村村民在伊诺印染的围墙底部发现外流的污水,向绍兴市环保局袍江分局举报了这一情况。环保部门的工作人员达到现场查看情况后,下发整改书,要求企业十日内整改。

  一个月后,绍兴市环境监察支队查处了一起“借道排污”的事件,伊诺和相近的龙洋印染厂(以下简称“龙洋”)也牵扯其中。因自身的排污指标不够用,伊诺和龙洋的月排污量均超过环保部门的核定指标,被环保部门关闭了排污的电磁阀。

  电磁阀被关闭后,两家企业就面临着停产的困境,而隔壁的昌龙纸厂排污指标则有大量剩余。于是,3家企业达成协议,两家印染厂将排污管接入了昌龙纸厂的污水池,“借道排放”。

  因私设暗管、未按规定排放,伊诺印染、龙洋印染、昌龙纸厂均被绍兴市环保局袍江分局立案查处。40天后,伊诺印染再次因排污问题被环保部门责令停业整改。

  印染企业涉及违建 城管部门已介入调查

  自7月7日起,村民们堵住伊诺印染企业门口,希望企业可以彻底停产。

  绍兴市环保局袍江分局局长赵四海表示,环保部门会对企业未按规定排放的行为进行处罚,要求整改。但他也表示,“印染企业在村里肯定是没有好处的。”

  此外,记者从张家沥村村主任赵友法处了解到,该村三家企业均存在土地手续不全、大面积违建等情况。

  绍兴市城管局袍江分局副局长胡刚也向记者确认了该信息。他表示,目前孙端镇城管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浙江在线记者将继续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