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铁腕治污 杭州最大漂印染园区蝶变众创园
时间:2015-11-11 12:27:14  来源:锦桥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曾经全市最大的漂印染园区,将被整体改造升级成众创产业园。记者昨天从杭州湾新区有关部门了解到,漂印染园区改造升级概念方案设计已于近日完成,预计明年7月一期开园。腾笼换鸟成众创园后,该地块将成为新区重要创新服务板块,目标直指国内一流众创园区。

  去年底,杭州湾新区花大力气,将园区内39家存在重污染隐患的漂印染企业全部关停。铁腕治污,为这片日新月异的投资热土赢得了宝贵的空间资源。

  杭州湾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人表示,众创园是新区打造先进制造业集聚区和科技创新试验区的有效载体。占地1200亩的原漂印染园区将分为两期开发:一期占地430亩,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将打造成为项目孵化平台;剩余部分作为二期,可以承载孵化成功的、需要更大发展空间的项目企业。

  据介绍,“创智、活力、配套”将是该众创园三大特色功能。在创智方面,不仅提供工业设计、媒体设计、品牌设计、创客汇等创意创新配套服务业,而且可以为中小企业提供孵化平台或总部办公等服务;在活力方面,积极引入休闲娱乐、运动健身项目,创造极富活力的公共活动空间;同时,众创园还将不断完善就餐、住宿、幼托、医疗、交通、银行等配套功能。

  “定位众创园后,可以通过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吉利-沃尔沃中国设计及试验中心、康龙化成生命科技产业园等平台辐射带来大量人才及项目入驻。”新区众创园协调推进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仅康龙化成生命科技产业园一个项目,全部运营后年产值就将超过50亿元,可集聚生物医药企业170家、中高端科研人员8000名。

  目前,众创园已有两家优秀企业入驻。天津力神是第一家入驻的企业,8月份投产以来,生产线一直满负荷运转,明年的计划也已经排满。对于这家身处快速崛起的新能源汽车电池产业的领军企业而言,时间可以用“一寸光阴一寸金”来形容。“入驻腾空的漂印染园区,解了公司燃眉之急。眼下,公司一边新建厂房一边生产,听到园区要升级为众创园的消息,公司上下对未来的信心更足了。”公司总经理张旭说。

  “力神”之后,北京精雕宁波杭州湾新区工程中心项目也顺利落户。得益于现成的厂房资源,杭州湾项目启动虽晚,但进度最快。“签约落户后一个月不到就开始装修,这样的速度在集团发展过程中是空前的。”公司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