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16家问题严重小微企业关停整顿
时间:2015-12-05 09:45:27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整治工业小区

  推进转型升级

  本报讯 昨天下午,柯桥经济开发区(齐贤镇)联合公安、安监、环保、市场监管、质监、电力等部门,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环保问题的小微企业进行集中整治,当天有16家存在严重问题的小微企业被关停整顿。

  下午1点,执法人员分组进行检查。在一家绣品公司,几千平方米的厂房擅自用木板隔成了厨房、员工宿舍和办公室。“厂房内不能设厨房、宿舍,万一着火后果将不堪设想,按照规定应暂时关停整改。”执法人员向企业负责人指出相关安全隐患后,在厂房配电箱贴上封条。在另一家纺织公司厂区内,一侧用木板隔成堆放物品间,还设立了厨房,执法人员通过解释后,当即贴上封条关停。

  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柯桥经济开发区(齐贤镇)标准厂房出租现象较为集中,绣花、经编、印花、拉毛、烫金、复合等加工小企业较多。今年10月,柯桥经济开发区(齐贤镇)通过摸底调查,把600多家小微企业分成17个网格,每位班子成员任网格长,年轻干部、驻村联企干部等担任网格员,随时进行抽查,让网格员实时了解进展情况。

  同时,动员所有小微企业签订相关承诺书,向存在安全、环保问题的小微企业发放整改通知书200份。对于前期整改不力、存在安全隐患、环保问题严重的小微企业进行集中关停整顿。“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整治力度,通过成立执法小组对工业小区进行常态化执法,促使企业规范提升。”柯桥经济开发区(齐贤镇)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