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工信部发布产业关键共性技术指南
时间:2015-12-04 12:04:4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工业和信息化部围绕国内外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通过广泛征求意见,掌握行业发展动态与热点,近日研究提出了《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发展指南(2015年)》。

  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具有应用基础性、关联性、系统性、开放性等特点,因其研究难度大、周期长,已成为制约我国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和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的瓶颈问题,加强关键共性技术研发是加快提升产业技术最有效的途径之一。它在构建现代产业技术体系、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等关键环节,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指南》共确定优先发展的产业五大类205项关键共性技术,其中,节能环保与资源综合利用48项、原材料工业42项、装备制造业49项、消费品工业27项、电子信息与通信业39项。其中,此前市场关注的3D打印技术、智能机器人、超导材料、传感器技术、工业物联网、碳纤维、航空发动机、新能源汽车相关技术、智能汽车技术、大数据等均被列入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