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首次进口塔吉克斯坦皮棉
时间:2015-12-04 12:07:5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日前,满载223吨皮棉的10辆货车运抵新疆阿拉山口口岸综合保税区。这批皮棉在经过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疫合格后,即将在综保区华茂纺织车间投入气流纺试加工生产。这也是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首次从塔吉克斯坦进口皮棉

  为确保首批塔吉克斯坦国进口皮棉顺利生产,阿拉山口检验检疫局第一时间安排查验,并按要求取样送实验室做进一步检测。

  据了解,这批塔吉克斯坦皮棉是入驻综保区企业的安徽华茂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进口的。今年 6月,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与安徽华茂集团双方签定合作协议,由安徽华茂集团在阿拉山口综保区项目总投资250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0000万元。项目一期投资建设4200头(21台)气流纺,用于进口的这批塔吉克斯坦皮棉纺纱生产。

  安徽华茂华茂集团董事长詹灵芝表示,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作为新疆第一个综合保税区,具有发展棉纺服装产业的优越投资环境和政策优势。这次进口皮棉是依托综保区充分利用国际、国内市场两种资源,更好地满足生产的需要。

  目前,华茂纺织股份有限公司项目二期建设正在加紧建设,预计在2016年7月1日前建成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