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环保小企业的新年大布局
时间:2016-03-07 17:39:09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厂区的大门还没造好,就催着德国方把设备发过来。在滨海工业区,“鑫杰环保”规模不大,10来亩的占地面积,甚至说很不起眼。

  但就是这么个不起眼的小企业,今年打算在环保技改方面投入近1亿元。小企业正在布局一盘环保大棋。

  绍兴鑫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从事危险废弃物处置,2013年以租赁的形式,从钱清搬到滨海工业区。去年4月,“鑫杰环保”年处理2.1万吨定型机废油生产线正式投产,运行8个月时间,这家仅有28名员工的企业,创造了2000多万元的营业额。

  “2.1万吨处废能力仅仅是入门。”在办公室,公司总经理张桂兴兴致勃勃地拿出了一份《企业投资备案项目通知书》,向记者展示了他的“环保大规划”。在这份通知书上,记者看到:投资9500万元,建设年回收利用废油、三甘醇、废包装桶及废乳化液6万吨……

  购置厂房、采购进口设备、开拓新业务……在张桂兴的布局里,所有废弃物,都能淘出宝来。滨海工业区是印染企业集聚区,近年来政府推广印染定型机废气二级静电处理装置,该装置在有效控制定型机尾气排放的同时,也产生了大量定型机废油。这些废油如何处理,一度让印染企业头疼,“鑫杰环保”却从中看到了商机。定型机废油经过提炼,转化为柴油。

  除了处理定型机废油外,“鑫杰环保”还处理金属加工领域产生的废乳化液。利用公司自主研发的废矿物油再生利用技术,从废乳化液中提炼20%机油,余下的则以废水的形式排出。排出废水的COD(化学需氧量)控制在每升70毫克范围内,远远低于国家排放标准COD每升500毫克。

  拥有先进废里淘宝的技术,且严格把控“二次污染”,“鑫杰环保”的战略布局越来越广,除了与海亮、东芝、露笑、浙富水电等大型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外。日前,又与舟山某部队签署了军民战略合作协议,由“鑫杰环保”全权负责其柴油桶等废包装物处理业务。

  “既要金山银山,更要青山绿水。”从事环保事业20余年的张桂兴认准了变废为宝的环保经济,今年启动了上市新三板的谋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