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广州公布367家次重点排污单位名单
时间:2016-04-06 12:11:44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广州市环保局公布了2016年广州市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全市共367家次企业被列入名录,包括了很多人们熟悉的大型企业——广州石化、广船国际、广东南方碱业、广纸、广州发电厂、李坑垃圾焚烧厂等。此外,全市52家污水处理厂和86家二级以上医院也纳入该名录。

  环保部门表示,重点排污单位并非一定是“排污大户”,而是污染物排放行为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或者可能对环境造成较大影响的企事业单位。对纳入名录的企业,环保部门将加强日常监管,并对重点排污单位环境信息公开等工作实行更严格的环保管理要求,督促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2016年列入名录的企事业单位共367家次,其中废水企业56家、废气企业67家、污水处理厂52家、重金属企业38家、危险废物企业34家、污染物集中处置单位33家、二级以上医院86家、规模化畜禽养殖场1家。据悉,这一名录是每年进行动态调整的,今年的重点排污单位比2015年的353家要多出14家。

  记者查询名单发现,列入名录的企业很多都是市民熟悉的大企业,如广州广船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南方碱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名幸电子(广州南沙)有限公司、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广州发电厂有限公司等。此外,还包括了广州52家污水处理厂和所有的垃圾填埋场、垃圾焚烧厂以及所有二级以上的医院等。

  市环保局昨日公布了今年3月国控及生活垃圾处理重点监控企业污染源监督性监测结果,在针对8大类企业的监测中,只有梅山热电厂的颗粒物排放出现超标;而此前经常出现超标的重金属排放企业无一超标。

  一共有12家列入重点监控名单的重金属排放企业已经关停或者搬迁。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此类排放重金属的企业多为电镀、五金工厂,工艺比较简单,多位于城乡接合部。

  据介绍,监督性监测包括8个方面的重点监测污染源:国控废水重点企业、国控废气重点企业、全市38座污水处理厂、国控重金属重点企业、生活垃圾重点监控企业(废水)、生活垃圾重点监控企业(填埋场废气)、生活垃圾重点监控企业(焚烧厂废气)、国控危废重点监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