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柯桥区排污指标价格一路走高
时间:2016-04-11 15:07:59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昨天上午,柯桥区一家印染企业在区环保局行政窗口登记了一笔排污权抵押贷款,该企业以1935.1吨排污指标作抵押物,从银行贷到了3289.67万元。

  今年以来,像这家印染企业一样,利用排污指标抵押,而获取高额贷款的企业越来越多。记者从区环保局了解到,今年1-3月份,柯桥区38家企业通过每日8.314万吨排污指标作抵押,从各大银行中获得了9.06亿元的贷款。

  “现在排污指标价格一路走高,在融资中受到银行等信贷机构的欢迎,抵押贷款的额度也进一步提高。”位于滨海工业区的一印染企业负责人张先生表示,在当前银行对印染等行业贷款收紧的情况下,排污指标质押已成为印染企业获得高额贷款的重要“筹码”。

  随着环境治理力度的不断加码,废水排污权指标被排污企业看成是稀缺资源,其转让价格一路攀升,目前每吨排污指标的市场价格已在2万元左右,个别的甚至达到2.5万。为了进一步激活排污指标抵押,从去年6月起,区环保局对排污权质押办法进行了调整,如排污权质押从之初的评估价值八折为上限,调整为不得超过抵押排污权评估价值,由借款人和贷款人协商而定。

  去年下半年起,通过双方协商的方式,部分抵押贷款已与抵押排污权评估价相持平。“虽与去年年底相比,柯桥区排污指标市场价格相对趋稳,但从银行抵押中,排污指标的‘含金量’在不断升高。”业内人士分析说。

  “一季度,抵押贷款中八成以上的贷款实现了抵押贷款额与评估价值相持平。”区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充分地体现了排污企业手中排污指标的“价值”,为其企业注入更多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