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滨海蓝印时尚小镇迎来“国际味”绿色行动
时间:2017-06-17 08:20:15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滨海工业区管委会获悉,推进供应链化学品管理启动会暨蓝印时尚小镇绿色发展圆桌会将于本月28日在滨海蓝印时尚小镇举行。日前,主办方正全面向国内外印染、化工等企业发出邀请函。

  据了解,推进供应链化学品管理会是去年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与ZDHC基金会签署战略协议合作,并联合组织的,旨在提升中国纺织企业化学品环境管理能力,促进中国纺织行业绿色转型升级,推进与纺织重点产业园区绿色制造和可持续发展。

  据介绍,ZDHC基金会是一个国际性团队组织,旨在推进有害化学物质零排放(ZDHC)计划,目前已有Zara、H&M、adidas等40多个全球品牌成为缔约品牌,并承诺在纺织和鞋类价值链中消除有害化学物质。为此,由中纺联和ZDHC基金会联合携手国际时尚品牌商举办的“推进供应链化学品管理会”,事实上,是一场充满“国际味”的绿色行动。

  “ZDHC聚焦在管控化学品影响的工具和资源方面的开发,与ZDHC合作将有助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推进中国纺织行业的绿色制造。”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将重点开展“供应链化学品管理创新2020行动2017全面推进巡回计划”,将先后在浙江、江苏、福建、广东、山东等主要纺织产业集群,邀请具备一定清洁生产管理能力的纺织印染企业、纺织化学品供应商及产业园区参与供应链化学品管理创新2020行动,拓展先锋试点经验与成果,推动企业的化学品管理能力提升和绿色转型升级,帮助企业符合下游采购商要求,以便实现与国际品牌采购管控政策对接。

  一场国际性绿色行动,启动首发站选择在滨海蓝印时尚小镇,业内人士认为,这不仅是绿色印染是纺织行业绿色制造的源头,更多的是看中这里正在掀起一股“绿色高端、世界领先”高标准、高要求的印染产业提升发展“热浪”,同时,与之配套的蓝印时尚小镇建设已初成形象。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环保纺织协会发布最新版生态纺织品检测标准于今年4月1日生效,其中对有害化学物质的监管进一步提升。新标准已成为欧美地区许多大型采购商产品采购技术依据,为此,从绿色印染推动纺织业绿色制造,才能更好推动纺织服装提档升级,更好开拓国际市场。

  “中国印染看浙江,浙江印染看柯桥,柯桥印染看滨海。”通过资源整合、项目组合、功能集合,培育新生动能,助推产业升级,滨海工业区全力推进柯桥印染产业由“铺天盖地”向“顶天立地”跃升,为全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搞好试点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