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嘉兴环保查封10家濮院非法小印花企业
时间:2017-08-11 15:44:52  来源:嘉兴日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嘉兴市环保局环保五所在对辖区内企业进行拉网式执法大检查时发现,坐落于濮院镇的桐乡市濮院永星置业有限公司、嘉兴市杰尼亚服饰有限公司两处印花基地的10家小印花企业存在环评审批批建不符现象。

  经执法人员进一步调查了解,这10家小印花企业在原来环评审批工艺涂料印花(或干法印花)的基础上,擅自增加染料印花(或湿法印花)工艺,违反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规定,查封势在必行。

  8月7日上午,环保五所联合公安、综合治理等部门,对濮院镇永星置业印花园区、嘉兴市杰尼亚服饰有限公司两印花基地的10家小印花加工企业进行查封,当场对不属于环评审批范围内的非法生产设备洗衣机、脱水机、蒸箱等染料印花设备进行了依法查封。

  据了解,今年初以来,市环保局对环境违法行为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以新《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等环保法律法规为撒手锏,持续严厉打击未批先建、批建不符等各种环境违法行为,当天一次出动就查封了10家小印花企业,这样的“手笔”更是有效震慑了环境违法行为的嚣张气焰。

  “以查封的方式重拳出击,就是让污染环境的‘硬骨头’企业尽快整改,这既是环保部门开展全市‘低散乱’行业整治的要求,也很好地配合了濮院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了当地印花园区经营户守法生产。”市环保五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环保部门将对环境污染企业进一步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坚决做到发现一家,严惩一家,守护好桐乡的碧水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