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南通核发全省印染行业首张新版排污许可证
时间:2017-12-05 11:07:39  来源:江海明珠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南通核发全省印染行业首张新版排污许可证,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符合发证条件企业的排污许可证的申请、更换与核发工作:

  上午10点,在市政务中心二楼行政审批窗口,工作人员向南通帝人有限公司发放了新版排污许可证,前期,该企业的申报材料经南通市环保局审核后,通过国家环保部复核,由此,该公司成为江苏省印染行业第一家取得新版排污许可证的单位。南通帝人有限公司总经理三森启彰表示:

  “对于安全和环境建设对于帝人集团来说放在首位,排水首先达到国家标准,在原材料里面一些有毒物质导入的净值也是我们工作的重点。”

  记者看到:在这张新版排污许可证上,不仅印有证书编号、企业地址等基本信息,而且证书的右下角还多了一个二维码。南通审批局投资管理处副处长周飞介绍:

  “用手机扫描这个二维码,即可进入国家相关网络平台查看该企业的地理位置图、许可排放浓度、许可排放量、自行监测要求等信息。”

  我市是印染大市,印染企业众多,为开展好这项工作,我市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并制作了《企业告知书》发到每一家企业,并告知申领时间,申领办法和相关法律责任。各地环保局和审批局通力合作,共同推进,为本轮新版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奠定了基础。

  根据部署,对于全市符合发证条件的农药、电镀、制药、水泥、钢铁、皮革等十五个行业,我市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排污许可证的申请、更换与核发工作,并依证开展环境监管执法。周飞:

  “从明年一月一日起,上述行业企业必须持证排污,并按规定建立自行监测、信息公开、记录台账及定期报告制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规定,未取得排污许可证的,不得排放污染物。未取得排污许可证排放污染物,被责令停止排污,拒不执行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